2006/11/23

很忙的傻瓜

  短到不能再短的寒假在來不及眨第二次眼的時候就過了,二個星期的假,我做了什麼事呢?  一面在學校處理補考、成績的事情,一面與團契中的弟兄姐妹們一 起查經,半放鬆的心情過了寒假的前半。後半,過年,我們家沒在過年的,在家裡和家人聊聊,更多安靜、休息的時間,打算預備即將來的一學期,沒有網路、工作 在身旁,真是輕鬆的生活,開學第一天,也是參加大專靈修班的第一天,也許忙了點,一邊在學校露臉,一邊參加營會,心裡嘀咕,大傻瓜,何必這樣累自已。
   寒假就這樣過了,營會收穫很多,明確的在信仰根基上有不少建造和確立,更知道自已身為天父兒子的地位,只是現在還是個青蛙王子,沒那個樣就是了。工作 上,親愛的小朋友們給我出了不少考題,強烈提升他們導師的警覺度、忍耐度、家長親密度...不知道是不是還沒預備好那個當老師的心情,覺得有點累累的,目 前切切需要智慧、身量,希望成為一個值得學生信任的老師。請為我禱告囉。
  事奉上,依然在彰師的團契配搭,願神提升我事奉的態度,能準確的尋 求、倚靠祂的心意。怎麼說呢,我也不知道怎麼說,但就是有些人做不多事,神可以用很多,就有人事奉的很累但是喜樂的頭髮都快直起來。哦,我不是在追求這個 境界,信仰和中國功夫不同,但當看見生活可以過的如此豐盛,我可羨慕的很。
  家中,爸媽最近不賣葡萄了,改賣梅子蜜餞。他們的生活充滿刺激,在 世界中生活似乎是一種樂趣,不是那麼在乎賺錢。我現在和他們走不同的路,他們有他們的事奉,我有我的道路,但我相信神終必賜福給那跟隨祂腳?的人。妹妹暑 假二個月的社工實習準備去四川的一個麻瘋村,爸媽好像還不知道,這或許是個值得禱告的話題。
  再最後,關於我,現在二月底囉,我是不是該為七月 以後的工作禱告了呢?還當老師的話,五月初考試。問自已想不想在教師這條路上走下去?還沒想清楚!但仍希望事奉和工作能合在一起,不然很累的,又學不會分 身術。其他也有許多事需要尋求神,不是自已想清楚就好,但我並不非常穩定,在與神的關係上有好有離,典型的以色列出人症候群,環境安逸時就不守本份,一但 壓力大了就乎天搶地...
  所以囉,近況如上,當然你會覺得很好笑,但別忘了有空為我祝福,也分享你的腳蹤。讓身旁的人們一同經歷祂的奇妙。

  願那蒙愛的人們,都以神兒女的身份為榮耀。

小耶利米 2.20.2006

沒有留言: